close

前陣子加入了ptt遠距板的Line群組
裡面就是一群台美遠距的男男女女在裡面分享遠距戀愛的喜怒哀樂
一起互相幫助解決問題或是聊聊心事討拍拍
但最近有兩三個人不幸分手了
傳了祝大家幸福之類的打氣話
就黯然離開群組了
留下我們一群還在奮鬥的遠距戰士
彷彿待宰羔羊一般只能默默祈禱下一個退出群組的不是自己
也有身邊認識的一些遠距朋友最近也傳出戀情肄業的噩耗
推測最近可能剛開學,造成一波可怕的遠距分手潮。  



我很少在群組裡發言
都是在看其他女生放閃
但大部分其實都是在抱怨

抱怨的內容不外乎就是男朋友沒什麼時間理她們
因為她們的男朋友大部分都是在美國唸書的研究生
或是努力在大蘋果的夾縫中努力生存工作的亞洲人
為了要讓自己跟上國外的步調
都要花非常多的精力在唸書、工作上
自然也就沒什麼時間認真跟女朋友相處。

我常常很想加入她們的話題
但我發現我好像也沒有什麼自身經驗可以分享
因為跟她們比起來
我的藍盆友算是非常非常用心經營我們的關係

可能因為藍盆友是女生的關係吧
特別能夠了解女生需要的安全感
也比較知道女生想聽什麼話
或是現在這個表情這句話的淺台詞是什麼

她在美國念的是聽說全美最操學生、功課最多的設計學校
每天忙得沒什麼時間睡覺
但她還是幾乎都會在第一時間回我的訊息
有空檔就會打來陪我聊天
早上有時候也會犧牲半小時的睡眠時間聽我聊聊我的一天(因為剛好是我要準備睡覺的時間)
生日準時寄卡片禮物給我(她生日是八月底,我要給她的東西到現在還沒寄出去XDDD)
出國也會寄很多名信片給我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什麼東西,也會嚷嚷著要買給我
每天早上也會認真叫我起床(雖然我always起不來)
偶爾也會傳一兩張今天吃什麼的照片,或是上課時的照片跟我分享她的生活

前幾天收到藍盆友上個月去中美州旅遊的明信片
雖然小女窮酸,目前只去過金門澎湖
但是跟著藍盆友每次寄來的明信片
從Napa酒莊、優勝美地
到英國的大笨鐘、溫莎古堡、愛丁堡、湖區
一直到這次收到的瓜地馬拉和尼加拉瓜
我待在小小的台灣,卻彷彿跟著她去了許多地方

雖然很遺憾每次在她身邊陪她一起看世界的女人,都不是我
但還是很感動,她願意花時間花心思
在旅途中,用寫一張明信片的時間專心想念我
常常看到她寫:下次我們一定要一起來!
眼眶就會不自覺紅起來

我很幸運,也很感恩
有一個比我還用心經營這段感情的藍盆友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就降低了她對我的用心
但我還是萬分感謝她的付出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度過一波又一波的分手潮
Finally survive!

 

藍盆友寄來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戀愛 分手潮
    全站熱搜

    G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